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鷹鷲村 舊城區

艾日的巴洛克式教堂,建於18世紀,由透視畫法所裝飾,在教堂內部可看到艾日的紋徽,是一隻浴火重生的鳳凰,也可看到女神雕像,因為艾日「Eze」的名稱來自埃及的女神名「Isis」。

艾日整座城鎮依山坡而建,形勢非常陡峭,Place du Planet所在的廣場是城裡難得一見的平地,因此在這裡可看到噴泉。舊城區的廣場Place du Planet有一座名為House Riquier的房屋,是一間值得一看的建築,Riquier家族來自尼斯,是艾日13~14世紀有名的望族,這棟房屋最後在1930年由音樂家Barlow家族所購得,目前部分屬於艾查城堡飯店,部分則為私人所有。

舊城區另有一家「蓮藝廊」(Le Lotus d'Eze)是由台灣女兒蔡玉妃和法國夫婿孔遐撫(Xavier Cottier)所開設的,由於艾日舊城幾乎人人相熟,而Cottier家在當地又是數百年的老家族,只要開口問問店家,他們便會帶你去見見這對熱心的夫妻哦!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舊城區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