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蒙頓 考克多博物館

考克多(Jean Cocteau,1889~1963)對於國人恐怕有點陌生,但若是提到他的電影名作「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Beast/ La Belle at la Bete,1946),大概就無人不曉了。在法國的藝文界中,考克多是一位奇才,19歲就開始發表詩作,1930年開始電影編劇工作,第一次大戰期間他染上毒癮,之後還曾進入勒戒所接受治療,但仍持續創作小說。

這座博物館原為17世紀保護蒙頓所建的堡壘,現在作為考克多個人博物館,裡面展示了他在1961年的一系列畫作「蒙頓人不道德之戀」(Innamorati au Amoureux Mentonnais),內容是有關一個青年漁夫和一個小女孩調情並相戀的故事。這是一座聽得到海浪聲的博物館,跨越了語言的界線,考克多用他自己的創作和觀者對話,以島和海洋的線條,傳達他對藝術的意念。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