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朗格多克-魯西雍 蒙貝利埃 人行廣場

蒙貝利埃在18世紀打造了這座人行廣場,規模之大,在歐洲數一數二。這裡的地面以紅線與周邊車行道路隔開來,圈出一塊直徑300公尺的橢圓區塊,當地民眾便以其形狀暱稱此處「l'Oeuf」,法文的意思就是「蛋」。

廣場一頭是家老劇院L'Opéra Comédie,中間有座三女神雕像(Three Graces),為避免珍貴的義大利大理石材質遭到損傷,真品暫放在戲院裡,廣場上的是仿製品。

老戲院是在1888年於現址所建的第三座,前兩座皆毀於大火祝融,戲院依19世紀最流行的義大利風格打造,內部繪畫富麗堂皇。

週邊的舊城市區Ecusson,從Rue de la Loge往下走,沿著Grand Rue Jean Moulin一帶,街道建築皆有數百年歷史,碎石鋪成的路面兩側是一間間獨特的個性小店,開在中世紀的石磚建築裡,營造出風雅的氛圍。

在這些歷史建築裡,有17棟政府托管的豪宅,蒙貝利埃距離地中海僅11公里,擁有新鮮海產和溫暖氣候,17、18世紀時,許多富賈貴族在此興建住所,包括劇作家莫里哀(Moliere,1622~1673)。1789年爆發法國大革命,多數貴族不是被拔掉爵位、就是被送上斷頭台,徒然留下了這些豪宅和回憶。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