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喬治·比才

喬治·比才[1](法語:Georges Bizet,1838年10月25日-1875年6月3日),法國作曲家。比才著名的作品包括歌劇《卡門》、戲劇配樂《阿萊城的姑娘》等。 比才生於巴黎,本名Alexandre César Léopold Bizet。九歲時就進入巴黎音樂學院學習。1857年他獲得羅馬獎金,後到羅馬進修三年。1863年比才完成了他的第一部歌劇《採珍珠者》。

比才最著名的作品《卡門》創作於1873年;該劇取材於法國作家梅里美的同名小說;寫出身農家的龍騎兵士官唐霍賽,在吉卜賽煙草女工卡門的誘惑下,墮入情網,成為走私販,最後在情場角逐中手刃卡門的故事。該劇由於題材等因素,最初的演出並沒有獲得很大的成功。 1873年他創作完成的作品還有歌劇《羅馬》。

《卡門》首演失敗,神童著稱的比才,受不了打擊,一病不起,三個月後逝世。但巧的是,卡門後來重演,從此成為世界歌劇之一,當日就是比才出殯的日子。 然而,聖桑、柴科夫斯基、德布西等人都給予該劇很高的評價。尼採甚至以此部歌劇來對華格納的作品進行抨擊。後來的事實驗證了他們的預見,《卡門》成為最著名的歌劇作品之一,也是歌劇史上演出最多的作品。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喬治·比才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