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厄內斯特·蕭頌

阿梅德-厄內斯特·蕭頌(法語:Amédée-Ernest Chausson,1855年1月20日-1899年7月10日),法國作曲家。

蕭頌1855年生於巴黎一個富裕的商人家庭。10歲時聽到華格納的歌劇《特里斯坦與伊索爾德》,對音樂產生興趣,但在家庭的壓力下入大學攻讀法律,並成為律師。1879年,他決心從事音樂創作,入巴黎音樂學院師從弗蘭克和馬斯內。1886年,蕭頌當選為國家音樂協會的秘書。由於家境富裕,他常常在經濟上支持貧困的作曲家,蕭頌的家也成為巴黎著名的藝術沙龍。1899年,蕭頌由於自行車故障,撞上一堵磚牆,不幸逝世於伊夫林省的利邁。

蕭頌在音樂上主要受到華格納和弗蘭克的影響。他用十年時間創作了華格納風格的歌劇《亞瑟王》,但上演並不成功。在器樂創作上,他主要遵循弗蘭克的道路。蕭頌的作品常常高度半音化,充滿色彩豐富的和聲,華美的旋律和精巧的配器,並常用循環主題手法。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厄內斯特·蕭頌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