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路易·呂利

路易·呂利(Louis Lully,1664年8月4日-1734年4月1日)作曲家,讓-巴普蒂斯特·呂利(Jean-Baptiste Lully)的長子。

路易·呂利在音樂事業上沒有獲得預期的成功,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他的生活放蕩。在他被教會剝奪正當權益後,他幾乎被他的父親剝奪繼承權。後來,他違反了他父親的意圖,在1691年和出生於資產階級的瑪莎(Marthe)結婚,而婚前他們已經有了一個孩子。他的叛逆行為和眾多的債務問題導致他失去了原本可以得到的職位:他從來沒有從他父親那裡繼承包括歌劇院主管在內的任何職位。

路易·呂利作為作曲家的才能被人質疑。他和其他作曲家合作的歌劇取得了成功並被多次上演,包括Zéphire et Flore以及阿爾西德(Alcide)。Zéphire et Flore是他與他的兄弟讓-路易·呂利(Jean-Louis Lully)及大師皮埃爾·維尼翁(Pierre Vignon)合作的,阿爾西德(Alcide)是與馬蘭·馬雷(Marin Marais)合作的。另一方面,他獨自創作的歌劇奧菲歐(Orphée)在首演時卻遭到了觀眾的噓聲。然而,他的作品仍然是17世紀末期法國歌劇的保留曲目。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路易·呂利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