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讓-約瑟夫·卡桑尼·德·蒙東維爾

讓-約瑟夫·卡桑尼·德·蒙東維爾(法語:Jean-Joseph Cassanea de Mondonville,1711年12月25日-1772年10月8日),法國作曲家。他和拉莫(Jean-Philippe Rameau)是同時代人,並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作曲家路易·克勞德·達坎(Louis Claude Daquin)之子皮埃爾-路易·達坎(Louis Claude Daquin)曾宣稱:「如果我不能成為拉莫,我就要成為蒙東維爾,再沒有人比他更出色了。」

蒙東維爾自小受到其父的音樂教育,他的父親是Narbonne Cathedral的管風琴師。1731年,他去了巴黎,在1734年的聖靈音樂會上,他精湛的小提琴技術獲得了Mercure de France的讚譽。大約同時,他集結出版了他的早期作品:小提琴奏鳴曲Op1(1733年)及三重奏鳴曲Op2(1734年)。1738年他成為了里爾協奏團(Concert de Lille)的首席小提琴家,同年出版了作品第四號《小提琴和聲樂的奏鳴曲》。 1739年4月1日,他成為皇家室內樂團和皇家禮拜堂的小提琴師。蒙東維爾在1744年3月4日年接替Charles-Hubert Gervais成為皇家禮拜堂的音樂指導。1748年同拉莫的學生Anne Jeanne Boucon結婚,他們的兒子Maximilien Joseph (1749–1804)後來成為小提琴及雙簧管演奏家。同年,他成為了Pancrace Royer的助手,組織聖靈音樂會,1755年當Pancrace Royer去世後,他開始指揮聖靈音樂會直到1762年。

在1734至1755年間,蒙東維爾創作了17首大經文歌,其中只有9首倖存。 在1740年出版的經文歌Venite exultemus domino,為他贏得皇家禮拜堂音樂指導的職位。他的大經文歌是18世紀中期這一法國音樂體裁最卓越的創作。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讓-約瑟夫·卡桑尼·德·蒙東維爾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