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伊格納茲·普萊耶爾

伊格納茲·約瑟夫·普萊耶爾(德語:Ignaz Josef Pleyel,法語:Ignace Joseph Pleyel,1757年6月18日-1831年11月14日),法籍奧地利作曲家,商人。

普萊耶爾在38個兄弟姐妹中排行第24。1772年,他成為海頓的學生,海頓對他喜愛有加。1780年代,他訪問了義大利,不久移居斯特拉斯堡。法國大革命爆發後,他到倫敦暫住並從事指揮,1795年又回到巴黎。他開始經營音樂出版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功,1807年又投身於鋼琴製造業。1824年他退休,居住在巴黎郊區直到去世。

普萊耶爾的作品很多,質量也較高。他在世時曾經是歐洲最有名的作曲家之一,但現在卻遭到不公正的埋沒。實際上他的優秀作品風格高雅精緻,旋律優美,不在同時代的海頓和莫扎特之下。當然他更大的成就在於商業方面,他出版了貝多芬等作曲家的大量音樂作品,同時蕭邦和李斯特也是他製造的鋼琴的主顧。依靠如此多方面的成就,他理應在音樂史上佔有一席之地。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伊格納茲·普萊耶爾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