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羅亞爾河區 南特

作為西法國的最大城,不管是在歷史上,或在經濟方面,南特始終扮演著特殊的角色。到15世紀為止,位於法國西部的布列塔尼(Bretagne),一直是獨立於法國之外的自治公國,而南特就是布列塔尼的首府。伴隨著悲劇公主安妮˙布列塔尼(Anne de Bretagne, 1477-1514)被迫下嫁法國國王兩次,布列塔尼終歸法國,南特的首都光環也隱沒於歷史中。

在大西洋航海時代的18世紀,南特始終擔負法國南北與西歐國家間的轉運港,鹽、糖、甚至奴隸,都從此進進出出,在費杜島(Ile Feydeau)上的新古典建築街道,最可發現昔日繁華遺跡。

現在的南特不但是法國第七大城,更有知名大學及醫學院,將近4萬名的學生人口,為南特帶來不少活力。

【悲傷的安妮公主】
安妮˙布列塔尼(Anne de Bretagne/ Anne of Brittany,1477-1514)是法國歷史上著名的悲劇公主。安妮繼承布列塔尼公國時,只有12歲,對法王的大軍壓境無法抵抗,對內部朝廷的勾結鬥爭也無能為力,顧及和平,她只好嫁給法王查理八世(Charles VIII)。沒想到,婚後不過7年,查理意外過世,為了確保布列塔尼永歸法國所有,法王繼任者路易十二(Louis XII)又要安妮再嫁給他。當安妮的小女兒克勞蒂(Claude de France),在7歲時被迫與下一任法王法蘭斯瓦一世(François I)訂親時,至此安妮知道布列塔尼已無重獲自由的可能,她對家鄉的思念,只能到夢裡追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南特
官方網站:南特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