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朗格多克-魯西雍 貝里尼昂 舊城門

貫穿貝比尼昂市中心的Basse河,周邊一帶原本屬於郊區,河畔的Castillet城門在1368年落成於郊區的正中間,比巴黎的巴士底監獄早了幾年,當時這一區多是工廠,如鞣皮廠、紡織廠等。打造Castillet,是為了方便郊區人民前往市區,當時的工程師Grills採用磚泥和石灰搗碎攪和製成的磚塊,據說是最持久耐用的建材。

1478年,路易十六下令將Castillet改建為市立監獄,工程師Grills便在城門建築上加上幾個窗戶,並拿掉通行吊橋,但考量到郊區人民的通行權利,另增建了一座小城門。查理五世和後繼者隨後補強Castillet,將這座老城門轉型成一座具防禦功能的堡壘。

事實證明查理五世的眼光,貝比尼昂是法國南部的軍事重地、邊境城市,歷來有多個國家民族覬覦,包括西班牙人、阿拉伯人、法蘭克人等,甚至到了二次世界大戰,法國的拿破崙也爭奪過此處。

在1904年的戰役中,貝比尼昂的防禦工事幾乎全數被摧毀,只留下Castillet屹立不搖,而且即使歷經多年戰事,老城門仍能保持優雅的外形和美麗的磚色,只是牆上多了幾個彈痕。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