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布列塔尼 坎培 HB陶器工廠

建於1690年間的HB陶器工廠,至今已約有300多年歷史,目前還有超過1000多名員工與35為畫師在這裡工作,採傳統、手工製作的陶器,生動的筆觸與五彩的顏色,至今都還十分受到海內外收藏者歡迎。

事實上,坎培的陶器製作歷史也與這座工廠源起於同一時間,特殊的上釉技巧很快的就成了17、18世紀的熱賣商品,也讓坎培在18世紀轉變為重要的陶器製作中心,許多陶器師傅都不遠千里來到這裡工作,其中還不乏包括盧昂(Rouen)等擁有悠久陶器製作歷史的城鎮,可謂是一時盛景。

19世紀後坎培的陶器師傅則開始將布列塔尼當地特殊的風俗民情融入陶器繪畫背景,也打造了坎培陶器的特殊風格。現在在HB陶器工廠裡,遊客可透過廠方安排的導覽參觀,親眼見證陶器手工製作的繁複過程,看著畫師一筆一筆勾勒出陶器的美妙圖飾,也讓人不禁佩服起他們的手藝與耐心。

在導覽的最後,遊客則可進入HB陶器工廠的販賣部,各式各樣精巧的作品,讓人眼花撩亂,不掏腰包也難。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HB陶器工廠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