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布列塔尼 坎培 聖可哈汀大教堂

早在13世紀初聖可哈汀大教堂就已開始建造,但建造過程屢屢受到戰爭威脅,因此,雖然15世紀完成了教堂的結構,但到19世紀中,都尚未完成最後的加工。

教堂主要屬於歌德式風格,會採用這樣的風格,據說就是當時坎培的主教Raynaud所決定的,因為擁有巴黎背景的他,在巴黎曾經見識過聖母院的莊嚴與雄偉,因此希望坎培教堂仿效這樣摩登的建築風格,也才有了聖可哈汀教堂的誕生。

只不過教堂在法國大革命時遭受到嚴重的攻擊,包括花窗、木製品,全都慘遭破壞。教堂花窗在革命結束後又重新修復,並在1993年完成,也因此呈現了十分現代的美感,與傳統的教堂風格,融合出一種新舊交替的特殊氣息。

教堂中一處,聳立著一座騎著馬的雕像,這是布列塔尼傳奇中的英雄人物King Gradlon。

據說,他為女兒建造一座位於海平面下的Ys城,在布列塔尼人的傳說中,這是有史以來最完美的城市,只不過女兒最後卻受到化身為情人的惡魔迷惑,將城鑰偷來交給了情人,門一開,海水湧入,Ys城隨即毀於一旦,King Gradlon此時做出了大義滅親的決定,讓女兒也隨著潮水掩沒,最後僅有King Gradlon一人生還。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可哈汀大教堂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