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布列塔尼 玫瑰海岸 麗港修道院

在Paimpol東南方約2.5公里的近郊,就坐落這這座高雅的哥德式修道院遺跡。Abbaye de Beauport是歐洲地區最近海岸的一座修道院,是高盧伯爵(Count Alain de Goëlo)在西元1202年所下令建造,並且在中世紀成為盛極一時的修院,直到法蘭西一世時,才因為戰爭所造成的劫掠而沒落。

修道院幾經轉手,在150年前還曾經一度成為蘋果酒的製造農場,建築也因為疏於照顧而逐漸傾頹,但從現存及修復後的遺跡仍可一窺修院的宏偉與規模。現存的遺跡中,仍保留部分的壁畫、開放中殿、北端迴廊與耳堂,在在都顯示了她典型盎格魯-諾曼哥德風(Anglo-Norman Gothic)。

雖然修院的建築不若其他古蹟般完整,但卻呈現出一種寂靜之美,抬頭即可見到的海平面,也賦予修院特殊的清新紛圍,行走其間,讓人心情也平靜了起來,成了旅行途中,極為難得的清幽時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麗港修道院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