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布列塔尼 瓦恩 卡那克巨石遺跡

史前巨石遺跡高度從人的大腿高度到最高12公尺,面積超過40公頃,綿延總長超過4公里,數量更高達3,000多座,總重推估約為300公噸,是目前全球發現的巨石遺跡中,最為密集、數量也最多的一處,老祖宗搬運巨石的秘密,也仍然是現代人苦思不著的史前智慧。

卡那克巨石群最主要可分為3處,平均高度為3公尺的Alignments du Kerlescan約有300座巨石,平均約5公尺高的Alignments de Kermario則有上千座巨石,而平均高度最高的Alignments du Ménec其數量更是高達1,100座。

根據考古研究發現,這裡的巨石年份約落在西元前5,000年~西元前2,000年之間,也就是新石器時代當史前人類從半游牧生活,逐漸發展成農業生活的轉型期,因此才會有如此的建築型態出現。而且,巨石堆座落的位置是周邊一帶海拔最高之處,而且由東至西,巨石的高度也越來越高,也有不少人相信,這是當時用來敬神的太陽之廟。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卡那克巨石遺跡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