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安哈特州 維騰堡

列入時間:1996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德國(Germany)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在薩克森-安哈特(Saxony-Anhalt)的紀念館群記載著馬丁路德和他的信徒玫蘭希通(Melanchthon)的生活。該遺址包含了維騰堡中玫蘭希通的住所、馬丁路德的出生地(也是死亡地)的艾斯磊本(Eisleben)以及他的住所,此外1517年10月31日,路德將他最有名的95條論點,貼在城堡教堂大門口上,也使的該教堂被列為遺址中。而他的95條論點也成為了西方宗教與政治歷史的轉戾點。

安哈特-維騰堡(Anhalt-Wittenberg)處於薩克森-安哈特州的最東邊,是一個有著悠久傳統的旅遊區。這是一座思想的王國、一個曾上演過許多歷史事件的舞台: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因把他的論綱貼在維滕貝格的宮廷教堂(Schlosskirche zu Wittenberg)上而改革了基督教世界;約翰·塞巴斯蒂安·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在科森(Kösen)完成了他的勃蘭登堡協奏曲(Brandenburgische Konzerte);安哈特的侯爵弗蘭茨(Fürst Franz)把他的屬地按照啓蒙運動思想改造成了德紹-沃爾利茨花園王國(Dessau-Wörlitzer-Gartenreich);德紹鮑豪斯建築設計學院(Dessauer Bauhaus)的藝術先鋒派的超時代理念對20世紀藝術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維騰堡
官方網站:維騰堡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