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布蘭登堡州 柏林 林德霍夫宮

最近10天氣溫

年輕時的路德維二世非常英俊高大,受許多女性愛慕,由於他不喜歡參與政治,後來愈來愈不願意露面,連進餐時都用升降餐桌將飯菜送到他面前,獨自用餐,並開始過著晝伏夜出的日子。在這個宮殿中可見到國王的生活方式,還有他對法王的喜愛程度。

法王路易十六曾是路德維一世的洗禮教父,路德維一世又是路德維二世的祖父兼教父,再加上,路德維二世認為法王的形象是專制及主權合一的代表,使他不但崇拜著路易十四,也在兩次造訪巴黎並參觀過凡爾賽宮後,開始規畫林德霍夫宮及赫蓮基姆湖宮。

這兩座宮殿不但和凡爾賽宮的風格相似,在林德霍夫宮中,還處處可見法國皇室成員的肖象及凡爾賽宮的情景。

在路德維建造城堡及宮殿中,林德霍夫宮(Schloss Linderhof)是唯一他在世時建造完成並實際居住的宮殿,於1878年建造完成。

宮殿正前方的花園中央,有一個噴水池,當水柱噴起的一剎那相當壯觀,若再往上爬到宮殿對面的小涼亭上,可將花園及宮殿盡入眼簾,在爬至小涼亭時可見到一個女生頭部的塑像,這就是和路易十六一起被送上斷頭台的妻子「瑪麗皇后」。

除了主宮殿,在花園中還有例如摩爾人亭、維納斯洞窟、摩洛哥館等建築,也都非常華麗,維納斯洞窟更是運用電力打造夢幻的歌劇場景,非常值得參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林德霍夫宮
官方網站:林德霍夫宮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