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布蘭登堡州 柏林 聯邦總理府

聯邦總理府的玻璃外牆使建築透明、寬闊,12米高的石柱使玻璃外牆結構清晰,並產生了內外響應的透視效果。
聯邦總理府兩翼為辦公區,主樓入口大廳寬闊宏大,用於接待貴賓。透過總理會見層的透明玻璃或站在陽臺上,可以望到蒂爾加藤公園美麗的景色。用於接待國賓的貴賓接待庭院內,裝飾有西班牙藝術家Eduardo Chillida的巨型鐵質雕塑“柏林”。

1991年6月20日,重新統一的德國再次選擇柏林做為首都。之後,舉行了在施普雷河灣政府建築造型設計的投標活動。柏林建築師Axel Schultes和Charlotte Frank以他們的“聯邦紐帶”設計中標。“聯邦紐帶”橫跨施普雷河,將東西柏林連在了一起。作為“聯邦紐帶”組成部分之一的聯邦總理府由中間的九層主樓及較低向兩側延深的兩翼組成。建築上部18米高的半圓形是主樓的標志。

聯邦總理府位於Willy-Brandt-Straße Berlin (Tiergarten) ,是新建政府區最醒目的建築之一。這座白色大廈是“聯邦紐帶”的一部分。“聯邦紐帶”將新建建築連在一起,同歷史建築國會大廈遙相呼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聯邦總理府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