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布蘭登堡州 柏林 海倫基姆哲島

海倫基姆哲島(又稱男島) 男島上由路德維希二世所修建的海倫基姆宮是整個基姆湖區最著名的景點。路德維希二世在德國留下了許多傳奇故事與夢幻建築,海倫基姆宮則是其中最帶有憂鬱色彩的一座。路德維希二世因為對於法王路易十四的崇拜,一心想在基姆湖上打造一座屬於他的凡爾賽宮,因此海倫基姆宮在許多地方都與凡爾賽宮十分相似。包括庭園、宮殿外觀及內部裝潢等都可以看見凡爾賽宮的影子,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仿凡爾賽宮「鏡廳」長達九十八公尺的大廳,室內的裝潢極盡奢華之能事,卻只有使用過一次,據說路德維希二世曾在此點滿蠟燭,試圖掌握那片刻的輝煌。

在興建的第八年,工程因路德維希二世去逝而中斷。至今宮殿內仍有一部份尚未裝修的房間,在與其他富麗堂皇的房間相比之下,兩相對比,更讓人感覺到整座宮殿就是路德維希二世的戲劇舞台,他終其一生所追求的正是戲劇裏那虛無的夢幻。

相關連結: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