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波昂

北萊茵-威斯伐倫南部萊茵河畔的一個城市,位於科隆以南約30公里,科布倫茨以北約60公里。 是人口超過30萬的德國大型城市,為北威州十大城市之一也是一個重要的政治中心。

擁有2000年歷史的波昂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它曾是科隆公國的首都,直至18世紀末。1770年12月16日作曲家貝多芬出生在這座城市。

1949年到1990年波昂是聯邦德國(西德)首都,直到1999年仍是政府所在地。當前波昂還駐有6個聯邦部門(包括德國國防部),其他政府部門在此也仍有辦事機構,這使得波昂成為德國第二大政治中心。1996年開始聯合國的環境和發展事務組織也駐在這裏,2006年11月"UN-Campus"在前政府區正式落成,成為13個聯合國駐波昂機構的辦公地。除此之外,前政府區目前還設有一些德國大型跨國企業的總部,例如德國電信和德國郵政,以及德國之聲電台和波昂國際會議中心。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波昂
官方網站:波昂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