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波昂 波昂明斯特大教堂

城市的標誌性建築———明斯特教堂,是世界上塔尖最高的教堂,這座宏偉的教堂據說不是靠國王或大主教的名義和金錢修造的,而是由公民公決、自願出資建起來的。

明斯特教堂的鐘聲,渾厚悠揚、一下接著一下地從教堂塔頂的鏤空花磚裏飄散出來,均勻地向四面八方彌漫,那教堂是在1120年弗萊堡建城不久後就開始籌畫動工的,從動土到完工,用去了三百年的時間。
  
這座在中世紀建成的哥特式教堂,集結了幾代人的精華,從選料到設計,無處不顯示著那獨具匠心的美輪美奐,更尤其以她的塔樓聞名,被歷史學家同時也是藝術家的Jakob•Burkhardt譽為“天主教會裏最美麗的塔樓”!幾百年前,就有人感歎,“如果從前的古人有幸見過明斯特教堂,就會封她為”世界第八大奇跡”!教堂頂上遍佈著91個排水石像,有人型的、獸型的、半人半獸型的,各個看上去古怪猙獰。因為起的是排水作用,所有的造型都咧著大嘴,臉上掛著惡意的嘲弄,居高臨下地蔑視著芸芸眾生。有一造型是個脫了褲子的人,水從肛門裏奪路而出,有一種說法是他沒有依照自己的許願,捐出為蓋教堂的錢,所以設計了如此一個造型來取笑他。
  
雨天,水從那些形形色色的造型中淌出來,好像垂涎著即將到手的獵物;冬日,水被凍成冰棱,一個個口懸利刃的栩栩如生,似乎隨時都準備撲下來、把你帶走,帶到那冰冷的石室,那裏有燒紅的鐵棍、沾水的皮鞭,外面的廣場上,還立著火刑柱•••。神聖壯觀的教堂、陰森詭密的石像,會把人一步步地拖回歷史,去感覺中世紀時人們頭腦中的灰暗與混沌。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波昂明斯特大教堂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