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法蘭克福 歌德故居

歌德故居是大文豪歌德從出生(1749年)到進入大學(1765年)之前居住的房子。他的父親是皇帝顧問官,母親是法蘭克福市長的女兒,因此歌德一家在18世紀的當時,是法蘭克福屈指可數的名流家庭。他們的舊居在第二交世界大戰的轟炸中被完全被壞,然而由於戰後精心的複元修整,如今可視作代表德國建築修複技術最高水準的傑作之一。室內的用具則因為戰時及時疏散而倖免於難。



一樓:廚房,典型的18世紀的有錢人家的廚房,有私用井臺。築在一角的灶台,同時又是隔壁房間及餐廳火爐的添柴口。烘制的蛋糕形狀也頗為有趣。餐廳稱為“藍色廳”,是全家團聚的場所。廳中的鏡子等物品體現著巴羅克風格。

二樓:洛可哥風格沙龍,也稱作“北京廳”,牆紙是中國式的。一般在平時不用,只在特殊場合才使用。比如慶祝歌德的妹妹柯爾內莉亞的婚禮。北廳陳列有歌德外祖父、外祖母的肖像。音樂廳可看到當時的豎弦鋼琴。

三樓:路易十六風格走廊,精緻的天文鐘依然在走動。它正確地顯示年月日甚至星期,而上面那頭可愛的熊並不僅僅是裝飾,因為這頭熊的姿勢一旦傾斜,便是在告訴人們需要上發條了。歌德誕生的房間裏可以看到宣告歌德出生時的報紙。母親的房間展有其父母的肖像和歌德本人的肖像。還陳列著帶針線的縫紉箱,夜間外出時由使女提著的燈籠等。繪畫廳能看到歌德父親收集的法蘭克福畫家們的作品。父親的書房中滿是有關法律的書籍,歌德也從這些書中汲取了豐富的知識。妹妹的房間裏幾乎沒有傢俱,但展出著與其妹有關聯的物品。

四樓:詩人的房間,歌德在此渡過了從少年時代到青年時期的一段歲月。正是在這個房間,他寫下了著名的《少年維特的煩惱》、《浮士德》等作品的初稿。在靠近走廊一則的門口左壁上掛著《少年維特的煩惱》中的女主人公夏綠蒂的剪影像。放置木偶場的房間──據說歌德與妹妹經常在這裏自編自演木偶劇玩耍。
在歌德故居旁邊的是歌德博物館,展出肖像畫及他親筆撰寫的文章等。

大文豪歌德於這裡出生,也是他在 1765年進入大學之前居住的房子。四樓是歌德的書房,名為“詩人坊”,他就是在這完成《浮士德》以及《少年維特的煩惱》等著名作品的初稿。在歌德故居旁邊的歌德博物館出了他親筆撰寫的文章及肖像畫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歌德故居
官方網站:歌德故居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