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法蘭克福 現代藝術博物館

博物館位於法蘭克福市中心大教堂北部的一塊三角形地塊。霍萊因以一個緊湊、完整、被稱為“一塊蛋糕”的形體彌補了城市結構中的這塊空缺並以引人注目的造型標志了法蘭克福這一進入老城中心的入口地段。
博物館入口在南部一角,朝向大教堂,佈局上有意識地強調了新建築與老城中心的聯系。在外觀塑造及材料應用上,霍萊因考慮了與周圍建築的關系,並運用了一些歷史建築的片斷。
1990年6月揭幕後,僅僅在半年內就有25萬參觀者。在博物館裏有許多藝術家的展廳,每個展廳的建築結構都與該藝術家的作品風格和形式相吻合。

這個博物館早在80年代就已經開始籌備了。當時是從達姆斯塔特(Darmstadt)的600多萬幅斯特雷俄(Stroeher)收藏品中挑選出來的,所以法蘭克福的現代藝術展成為全世界現代藝術品收藏量最大的博物館。其中有Andy Warhol的“100個飲料罐”,RoyLichtenstein的“輕輕的吻”,Katharina Fritsch的造型藝術“坐著的一族”和Joseph Beuys的空間藝術“雷電打在野鹿上”──為了花125萬歐元(相當于120萬美元)高價購得這幅空間藝術品(39部分),在法蘭克福的輿論界還曾引起了一場不小的爭議,說花老百姓的血汗錢居然買來這麼一堆廢物。
在這5000平方米的展覽大廳裏,每半年就把全部展品取下,重新徵集並展覽新的作品,以展示“新的對話”。其固定收藏包括Roy Lichtenstein、Claes Oldenburg、Joseph Beuys 的作品。常有一些主題展覽。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現代藝術博物館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