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霍爾斯坦因州 呂貝克

列入時間:1987年12月11日第11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德國(Germany)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呂貝克建於十二世紀,直到十六世紀間都是北歐地區重要的貿易地區,極為繁榮,曾經一度為漢撒同盟的首都與皇后市,素有『漢撒之后』的稱謂,直到今日,呂貝克仍是海上貿易的中心,對於北歐國家尤其具有影響。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呂貝克受到損毀,然而其城市基本架構仍未變動,包括十五、十六世紀的貴族宅邸、有名的荷爾斯坦因大門、教堂、鹽倉,都仍原汁原味的呈現在世人眼前。

呂貝克(Lübeck)雄偉的住宅和磚結構教堂屬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曼氏(Mann)、杏仁糖(Marzipan)和瑪麗亞教堂(Marienkirche)就是這城市的標誌:市政教堂聖瑪麗亞教堂(Ratskirche St. Marien)是德國第三大教堂,而要算是世界上最好之一的杏仁糖就是這座城市的商標。在布登勃洛克宅邸(Buddenbrookhaus)裡有關於海因裡希·曼(Heinrich Mann)和托馬斯·曼(Thomas Mann)的生平及作品展覽,曼氏兄弟是德國20世紀最重要的作家。

在歷史上曾有“漢薩女王(Königin der Hanse)”的美譽。在這裡,人們到處都能感受到它那屬於自由帝國城市及漢薩聯盟城市的偉大歷史,人們現在還能在這座被水環繞的橢圓型古城當中看到中世紀的哥特式磚砌建築。擁有華麗住宅和磚結構教堂的呂貝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受到良好的保護。值得推薦的遊覽地區有特拉弗明登(Travemünde)海濱浴場、勞恩堡(Lauenburg)湖泊風景區和荷爾斯泰因的小瑞士。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呂貝克
官方網站:呂貝克
世界遺產:呂貝克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