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普法爾茲州 呂德斯海姆

素有「酒城」之稱的呂德斯海姆,小鎮內酒館林立,建議走到小鎮後山坡上,眺望滿山谷的葡萄園,你就會明白為何有此稱號。

呂德斯海姆的市容,就跟萊茵河畔其他小鎮一樣,有著精巧典雅的木造屋,狹窄巷弄處處是葡萄酒館與酒吧,可是呂德斯海姆城裡的德羅塞爾巷(Drosselgasse,鳥巷之意)卻更為出名,遊客絡繹不絕。其實,呂德斯海姆的盛名還建立在另一處置高點的勝利女神紀念碑與纜車上,提醒你可別匆匆逛過窄巷即走,最好花點時間,散步或乘坐纜車上到紀念碑,在此觀看萊茵河景致不失為一大享受。

呂德斯海姆素有「酒城」之稱,是萊茵河上的樂園,以出產雷斯令 (Reisling) 白葡萄酒聞名,也是萊茵河谷最美麗和著名的小鎮之一,其葡萄酒年產量約 2700 萬瓶。呂德斯海姆坐落在河岸森林密布、街道起起伏伏的緩緩山坡上,景色優美,紅色屋頂充滿整座城,街道被綠樹所掩隱。所有的酒巷、博物館、火車站在這個小城中都是小巧而精致的,唯一寬闊的只有葡萄園。葡萄園隨著季節的更迭變化而改變了顏色,村莊的如畫風光掩映在葡萄園中。城中的德羅塞爾巷( Drosselgasse )是最值得用心去發覺的狹窄小巷,整條街上都是禮品店、餐館和酒館,還有由舊酒窖改裝的餐館,他們出售自己所釀造的蕾斯令葡萄酒,而且都開放無遊客可以在酒窖中品嘗到各種口感的葡萄酒。

呂德斯海姆的山上有一座日耳曼勝利女神像,是普法戰爭之後,威廉王朝為了炫耀其國力而在萊茵河畔建造的紀念碑。讓呂德斯海姆不僅是萊茵河流域最美麗的葡萄酒城,更具有歷史上的意義。這裡所出產的蕾斯令白葡萄酒, 因周遭坡地陽光充足、土質和排水情況良好,葡萄酒品質極佳, 甚至可以和法國著名的波爾多葡萄酒媲美 ,且是全世界緯度最高的葡萄酒產區 。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呂德斯海姆
官方網站:呂德斯海姆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