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童話大道 阿爾斯費爾

  德國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沿著童話大道北上,來到阿爾斯費爾特小鎮,小城上仍保有許多14世紀德國典型傳統木造結構的房屋,尤其是特殊造型的市政廳與廣場周圍的中古世紀老房子,至今依然保存良好,充滿著濃濃的古早情懷,不但讓阿爾斯費爾特小鎮榮獲古蹟維護的模範城,更是另一條串聯德國精緻木質骨架老房子的著名旅遊小城。

大野狼與《小紅帽》的故事即源於阿爾斯到修瓦姆城(Schwalmstadt)一帶,這裡的未婚女性傳統民族服飾,就是在頭上戴頂紅色小帽,因而被稱為小紅帽的故鄉。
自古以製帽業聞名的修瓦姆城,每年的五、六月當地慶典期間,就可以見到許多戴著小紅帽的可愛身影。

阿爾斯費爾特的廣場邊,通往歐博巷(Obergasse)的入口處即豎立一座戴紅帽的少女像。繼續往前走,在前一巷道右轉,還有座小巧的玩具博物號館(spielzeugmuseum)可以參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爾斯費爾
官方網站:阿爾斯費爾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