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童話大道 哈美爾

哈美爾 (Hammelburg) 目前溫度
德國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哈美爾就是格林童話中以一根笛子驅退老鼠的吹笛手《捕鼠人哈美爾》(Rattenfanger von Hammel)的故事地點,據說在13世紀時,以生產麵粉著名的哈美爾即開始有此故事流傳,因為捕鼠人的故事太過響亮了,所以到處都有以捕鼠人為題材的紀念品或商店。

位於古城東街(Osterstraße),有棟威澤文藝復興式(Weser- Renaissance)建築物的老餐廳,名為捕鼠人之家(Rattenfängerhaus),因牆壁上畫著捕鼠人的故事得名。據說此牆後面所通往的陰暗小路──奔隔羅森巷(Bungelosengasse),意為「不演奏音樂的街道」,就是傳說中捕鼠人將孩子拐走的街道,因此街上禁止演奏音樂。

鄰近的「婚禮之家」(Hochzeitshaus),為當時市民結婚、宴會的場所,西側牆上掛著大大小小的鐘,每到固定時刻就會演奏「捕鼠人之歌」或「威澤河之歌」。每逢夏季的週日,市中心廣場上,也有捕鼠人戲劇的表演。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哈美爾
官方網站:哈美爾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