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巴伐利亞 慕尼黑 新市政廳

新市政廳位於瑪麗亞廣場北側,是19世紀末建造的棕黑色哥特式建築。正面裝飾有巴伐利亞國王以及寓言、傳說的英雄、聖人等的雕像。
整個建築佈局恢宏、裝飾華麗,從1867年起用了40年時間才建成。市政廳85米高的鐘樓上有全德國最大的木偶報時鐘,每天11、12、17點以及晚上21點的整點時,就會有真人大小的32個木偶演出歷史劇,內容是1558年威廉5世的婚禮情景。此時塔閣裏許多彩色人像分上下兩層,排著隊簇擁而出,配合音樂節奏載歌載舞,惟妙惟肖地再現了當年大婚慶典的場景,持續10分鐘。每天上午吸引不少遊人觀看,特別是初到慕尼克的人,都不願錯過。

傳說:1516年慕尼克發生大鼠疫,全市有幾千人喪生,其餘的紛紛逃避他鄉,全城十室九空,幾成死城。52年後,威廉五世公爵為了恢複和重振慕尼克,便在這裏舉行大婚慶典,遊行慶祝,慕尼克從此恢複興旺。人們為了紀念這次驅趕“衰氣”的大慶典,在市政廳鐘樓的五六層上設置了木偶報時鐘。

慕尼黑新市政廳聳立於舊城區的瑪利恩廣場上,古色古香的外觀常讓人誤以為她年代久遠,事實上新市政廳是建於西元1867年,屬於新哥德式的建築。在正中間高塔正面有一個大型的音樂鐘,每天十一點,和真人一樣高的機械玩偶就會開始出現,其分上下兩層旋轉,配合著音樂演出騎馬打仗及舞蹈,十分有趣,每次演出時間一到總是會吸引無數的人潮站在廣場上仰頭觀看。騎馬打仗演出的是巴伐利亞大公爵和洛特林根公爵之女婚禮的情景,獲得勝利的騎士們歸來後,製作啤酒桶的工匠們就開始跳舞慶祝。除了有趣的音樂鐘之外,新市政廳所在的瑪利恩廣場一帶是行人徒步區,是漫步逛街的最佳地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慕尼黑新市政廳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