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巴伐利亞 慕尼黑 美術博物院

慕尼克美術博物院由三個館組成:古繪畫陳列館、新繪畫陳列館和現代繪畫陳列館。其中現代繪畫陳列館是德國最大的現代美術館,也是世界最大的現代美術館之一,展區面積達到一萬五千平方米,收藏了大量20世紀和21世紀的繪畫、雕塑、建築和設計藝術作品。

古繪畫陳列館:1825年,狂熱的藝術愛好者路德維希一世即位,為將維特爾斯巴赫家族的藝術藏品公之於眾,他聘請建築師雷奧‧馮‧克蘭茨設計建築一座大型美術館。1836年,這座具有威尼斯文藝複興時期建築風格的美術館竣工。是世界六大油畫收藏館之一,側重於荷蘭與弗萊明派作品,這裏收藏的魯本斯繪畫作品為世界之最。亮點有:丟勒救世主模樣的《自畫像》、《四門徒》和《麥琪的崇拜》以及波提切裏的《聖母憐子圖》,

新繪畫陳列館:隔著特雷吉因路與古繪畫陳列館相對。它具有現代化的外觀,以德國浪漫主義和自然主義繪畫為中心,展出19世紀歐洲各地的繪畫,以收藏梵高、莫内、高更等19世紀以後近代繪畫巨匠的作品為主。它的前身是路德維希一世為自己的藏品建立的私人畫廊。於1884年動工,九年後完工開館,展出了三百件作品。 不可錯過的有戈雅的廚房靜物畫。

現代繪畫陳列館:是綜觀19和20世紀歐洲繪畫的大型美術館,展示了20世紀現代藝術、設計、雕塑、攝影作品和電視藝術的整個發展過程。有達利、畢加索、沃霍爾、馬蒂斯的作品。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慕尼黑美術博物院
官方網站:慕尼黑美術博物院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