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巴伐利亞 慕尼黑 安聯體育場

2006年世界杯的開幕儀式在此進行。05年夏季竣工,耗資2.8億歐。可容納66000名觀眾。

安聯球場的外立面使用了透明的充滿空氣的材料,內嵌發光系統,可使外牆分別發出紅光(當球場作為拜仁慕尼黑隊的主場時)、藍光(當球場作為慕尼黑1860隊的主場時)或白光(德國國家隊隊服的顏色)。膠膜厚度僅0.2mm,採用的是傳統上用于植物溫室設計的EFTE材料,經過7道表層處理讓它從里到外發揮均勻的透光透色效果,從外面看卻又不會有透明感。膠膜具有自清潔、防火、隔熱、防凍的功能,並能讓場內一直保持350帕斯卡的大氣壓力。

從遠處看,安聯體育場就像是一艘救生筏,所以德國人給它起了一個綽號──Schlauchboot(橡皮艇)。球場觀眾席的坡度非常大,下排觀眾席坡度近24度;中排觀眾席坡度近30度;上排觀眾席坡度近34度。這種俯視的觀賞角度,可以大大提高球迷的熱情。

體育場由瑞士的赫爾佐格-德穆龍建築事務所設計,北京鳥巢體育場也是這個設計所設計的。現在為拜仁慕尼黑隊和慕尼黑1860隊的主場。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安聯體育場
官方網站:安聯體育場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