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巴伐利亞 紐倫堡

紐倫堡,法蘭根瑞士區的第一大城,也是僅次於幕尼黑的巴伐利亞第二大城,曾經因為二次世界大戰後在此審問戰犯而聲名大噪。這裡自中古時期即是一個工藝重鎮,聚集了上千名的金、銅飾工匠,城中玩具店、手工藝品店林立,琳瑯滿目,令人留戀不去。整座城仍保留著完整的中古時期風格,最具代表的就是凱撒堡,著名的德國畫家杜勒的故居便在這座城堡裡,現在展示杜勒的畫作,都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名作。每年的二月,這裡會舉辦舉世聞名的玩具展,所有玩具收集愛好者在此時齊聚一堂,為這個藝文之都增添一些時尚感。

紐倫堡(德語:Nürnberg,或譯稱紐倫伯格)是德國巴伐利亞州中弗蘭肯行政區的中心城市,巴伐利亞州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首府慕尼黑,是世界著名大企業集團西門子公司的誕生地。紐倫堡與它的兩座姊妹城市菲爾特和埃爾朗根相鄰極近,城區相連,常被稱作「大紐倫堡地區」。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曾在此舉行針對納粹德國戰犯的紐倫堡審判。

紐倫堡是中世紀多位德意志皇帝誕生和居住的城市,有濃厚的歷史氣息。曾經是德意志的玩具製造中心,被稱作是歐洲的「玩具都城」(Toy capital),目前市內仍有別具特色的玩具博物館,而每年在此地所舉辦的紐倫堡國際玩具展(Nuremberg International Toy Fair),也是玩具產業最重要的商展之一。

紐倫堡有兩座姊妹城市:菲爾特和埃爾朗根。從菲爾特到紐倫堡的鐵路是德國歷史上第一段鐵路,就此掀開了德國工業化的篇章,成為德國工業化的起點。因此,德國鐵路的鐵路博物館設於紐倫堡,但2005年一場大火使博物館的館藏幾乎損失殆盡。

歷史上,紐倫堡是「德意志民族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直轄的統治中心城市之一。也是因此原因,納粹黨企圖藉助紐倫堡的歷史傳統為其抹上一層虛偽的金色,使紐倫堡在納粹德國時代成為納粹黨一年一度的黨代會會址,紐倫堡在希特勒德國時代風光無限,並因此使該城淪為英美盟軍的重點轟炸對象,頗具中世紀古風的老城區就此夷為平地,雖戰後重建,亦不復當年風采。第三帝國著名的反猶太紐倫堡法案就是在此處出爐的,掀起了種族清洗的風浪。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清算納粹戰犯罪行的紐倫堡審判是在此舉行的。在戰後,紐倫堡漸漸歸於平淡,回復到地區中心城市的角色。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紐倫堡
官方網站:紐倫堡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