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南荷蘭省 海牙 天鵝

擁有多片大型綠地的海牙,比起阿姆斯特丹、鹿特丹空曠了許多,但是其當代建築卻幾乎全集中在火車站附近,密集的程度讓人目不?給。而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要屬天鵝(Hoftoren)了,由於是海牙目前最高的建築,又在火車站旁,所以一出站就馬上映入眼簾,但是其美麗的身影可是要繞到後面才能完全看清楚。
天鵝總高度142公尺,樓高30層,2003年才完工。原本的設計頂上還有一根尖型物,完成後可達172公尺,但在建造過程中,建築師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與委託人都覺得光是建築本身的高度和氣勢已足夠,便不再架設尖型物,如果完成設計圖,此棟建築將成為荷蘭最高的建築。

不過,天鵝最美的地方在於其由一棟高塔型建築和一排如帶子飄動的較矮建築合成,堅硬的建築宛如一隻昂首的天鵝,還擁有優雅的羽翼,整棟建築柔軟鮮活,令人讚嘆,再加上天鵝的外觀皆鋪以明亮的長條型砂石板,使其看起來更為修長細緻,也更潔白。

相關連結: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