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南荷蘭省 海牙 國會大廈與騎士樓

如果你以為國會大廈沒什麼好看的,那麼海牙的舊國會大廈可能會改變你的想法,讓你在它的外面就仰頭佇足良久。從舊國會大廈旁的廣場開始,你就能慢慢體會這棟舊建築的堅毅精神,一轉到其外立面,17世紀的古典建築便利用其精美的吐水口、工整對仗的窗戶設計,讓大家目不轉睛地數數牆上有多少怪獸與頭像。

在沿著建築外牆走過通道後,遊客便能進入國會大廈的內院。院內的騎士樓更是國會的心臟建築(Ridderzaal,Knights’ Hall),原本是13世紀時荷蘭公爵佛羅里斯五世的宴會廳,騎士樓現在是用來舉行重要國宴或典禮的場所。國會休會期間則開放參觀,開放的部分有兩個議事堂和展覽室。建築前古色古香、金光閃閃的噴水池,襯托得騎士樓更加氣質非凡。

走到外圍,映著國會大廈的胡夫法佛湖(Hofvijver)再度令人神清氣爽起來。長方形的湖面上常有藝術作品展示,一岸是17世紀的荷蘭式大宅改成的海牙歷史博物館、莫里斯博物館及布里帝斯博物館,另一邊則是植滿樹林、播放著古典音樂的林蔭大道,是休息、野餐、拍照的最好去處。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國會大廈
維基百科:騎士樓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