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林堡省 布尼芳坦美術館

  荷蘭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布尼芳坦博物館是林保省(Limburg)收藏中古世紀藝術品和現代藝術的代表博物館,館內的收藏品主要有三項:考古學收藏品、中世紀到18世紀的藝術收藏品,以及現代藝術收藏品。

這座既年輕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圓頂建築物,座落在馬斯河畔,算是馬斯垂克最新的地標,由義大利建築師羅西(Aldo Rossi)所設計,它最為人稱奇之處是在於巧妙的利用室外的自然光線,營造出一個獨特的氣氛。當你一進入美術館內,一眼就會被那長35公尺的木頭階梯所吸引,沿著階梯而上之後便可進入館內不同的展覽室參觀。

考古收藏品部分包括有中古世紀的雕塑品和考古物,舉例來說有9~15世紀的雪花石膏、木製品、里摩的陶瓷、象牙收藏品。其中較重要的收藏品是來自馬斯垂克當地的雕刻家大師Elsloo和Jan van Steffeswert的木刻作品。而16~17世紀的尼德蘭南方畫家布呂格Pieter Bruegel、Colijn de Coter和Pieter Coecke van Aelst的畫作,更是館藏的重點。此外,從西元1300~1600年的義大利和德國畫作和15、16世紀的祭壇雕塑品也是值得一覽的部份。

在現代藝術方面,展出的作品以近代國際的藝術家為主,極簡抽象藝術派為主軸,展出許多大膽且富創意的作品,與傳統的藝術概念形成強大的對比。

此外,一樓包含有商店、藝廊和咖啡廳,值得一提的是這間具有設計感的餐廳也同是羅西所設計,在逛完偌大的館藏後,不妨來此休憩,享受一下這種新世紀藝術風格的悠閒氣氛。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布尼芳坦美術館
官方網站:布尼芳坦美術館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