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南荷蘭省 鹿特丹 小孩堤防

列入時間:1997年12月6日第21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荷蘭(Netherlands)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荷蘭人素以與海爭地聞名,肯德迪喬克--伊拉續奧特的風車磨坊群是荷蘭人水利技術的最佳證明。自中古世紀開始,荷蘭人便用風車除去陸地上的水,開墾出農地與住宅區,此方法至今仍在使用。在肯德迪喬克--伊拉續奧特可以見到荷蘭人與海爭地留下的痕跡,包括堤防、貯水池、幫浦抽水站、行政大樓,以及令荷蘭聞名於世的風車。

小孩堤防位於鹿特丹南面12公里處。建於1740年的19座宏偉傑作競相吸引著遊人的目光。小孩堤防是荷蘭最知名的景點之一。小孩堤防風車村可以說是荷蘭風景的典型樣板。這種獨特的風車景觀圖片出現在每本有關荷蘭的畫冊中。1997年,小孩堤防的風車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

傳說源自15世紀發生大洪水時,曾有一個睡在搖籃裏的孩子隨著一隻小貓咪漂流到此地,成了小孩堤防得名之故。小孩堤防廣闊的視野,讓你一眼就能同時看見19座風車,夏天7、8月期間的每個星期六,19座風車還會一起轉動。

轉動將風力轉為水車的動力,抽取過多的水並導入Lek河,使得Alblasserwaard這個低於海平面地區,免於水患之苦。雖然這些工作已經被現代化的科技所取代,但是小孩堤防所遺留壯觀的風車美景,仍然為來此的觀光客完整地保存著。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小孩堤防
世界遺產:小孩堤防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