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南荷蘭省 鹿特丹 鹿特丹港口區

1960年代鹿特丹傳統的船塢開始喪失功能,在許多土地價值仍不錯的地方留下許多大型建築,經過鹿特丹都市發展主持人Riek Bakker的努力,1987年開始,在跨馬斯河的Kop van Zuid區域,由Teun Koolhaas Associates主持堪稱此區最大型的重建計劃,試圖將鹿特丹的中心慢慢向南移。

這個充滿雄心壯志的計劃包含5000個住宅單位、38萬平方公尺的辦公室、5萬平方公尺的休閒文化設施,以及3500平方公尺的零售空間。此計劃大致上依區域分成兩條發展線:Wilhelminapier和Spoorweghaven,朝辦公區域發展的Wilhelminapier已逐漸轉變成馬斯河上的曼哈頓(Manhattan on the Maas),而Spoorweghaven則轉變成一個居住區,而在此兩條線的交會處則是一群公眾設施,有新的豪華歌劇院、新的捷運站。

逐漸繁榮的Kop Van Zuid區域,充滿夢幻般的各種當代建築,夜晚時分,美麗的天鵝橋和此地輝煌的燈光,將此地轉成比星空還要閃亮的舞台,最佳的觀賞位置就在太空塔塔頂(Euromast)。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鹿特丹港口區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