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烏特勒支省 烏特勒支 烏特勒支運河

烏特勒支的運河就是有一種魔力,讓遊客白天和夜晚都離不開它,也使得烏特勒支的婚紗攝影業特別發達,滿街到處可見婚紗禮服店。舊運河尤其是烏特勒支的代表運河,由於碼頭興建在路面之下,因此站在街頭,居高臨下的視野可以更寬廣。運河兩旁,舊有的倉庫改建成一座座戶外咖啡廳,午後隨著清風綠蔭,是散步逛街者最喜愛的休息去處;華燈初上,這些咖啡廳又轉變成泰式餐廳、非洲餐廳、印度餐廳、義大利餐廳等等,成為饕客們尋歡的地點;而愛好攝影的人,也絕不會放過倒映著主教堂塔、兩岸點點燈光的黃昏舊運河。

但是幾步之遙的新運河,環繞著住宅區,自有其靜謐的氛圍,雖然沒有舊運河那樣的倉庫餐廳,也沒有值得細逛的特色商店,更沒有摩肩接踵的人潮,但更能顯出古早的烏特勒支原貌,有空不妨繞過市政廰,到新運河邊轉轉。

想搭乘運河遊船者,一次約€7,搭船口在Lange Viestraat與舊運河交叉處。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