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品牌故事 BVLGARI

寶格麗(BVLGARI)是一個世界知名的奢侈品名牌,由希臘裔的索提里歐·寶格麗(Sotirio Bulgari,Σωτήριος Βούλγαρης)於1884年在義大利羅馬創立。其產品線除了創立之初的高級寶石系列之外,後來也增加腕錶、皮包、香水等高級精品,2004年開始跨足高級旅館的經營。 寶格麗的正式商標為採用古羅馬式拼法的「BVLGARI」,而非「BULGARI」,因為古羅馬的字母中沒有「U」。

歷史
索提里歐·寶格麗在希臘的伊庇魯斯小鎮發跡,開創他的銀器生涯,當時的店鋪都還存留著。

1877年,他離開了希臘,前往克基拉島,再到那不勒斯,1881年落腳在義大利羅馬,在1884年創立了寶格麗公司,在via Sistina開設第一家店鋪。 1905年,索帝理歐在兒子康士坦丁(Costantino;1889-1973)和喬奇亞(Giorgio;1890-1966)的協助下,在Via Condotti創設寶格麗總店,至今仍是寶格麗的旗艦店。之後,總店成為上流社會人士購買高品質的珠寶的地方。

1970年代起,寶格麗開始拓展國際事業,在紐約開設第一家海外分店,之後也進軍巴黎、日內瓦和蒙地卡羅,至今全球已有236間分店(2008年8月)。

1984年,喬其亞的兒子保羅(Paolo)和尼古拉(Nicola)接下總裁和副總裁的職位,他們的姪子法蘭西斯克·特朗潘尼(Francesco Trapani)則接下CEO的職位。特朗潘尼在1990年代初期,為了讓公司多樣化,設立了香水產品線,在他的任期之下,寶格麗公司正式成為國際知名奢侈品品牌。

1995年,寶格麗公司在米蘭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在1997到2003年間,收入成長了150%,散戶股東所持有的股份就佔了全股份的45%。 2001年,寶格麗和Mariott International合資成立了旅館事業體Bulgari Hotels and Resorts,2004年在[米蘭]]開設第一家精品旅館,接著2006年在峇里島開幕。 寶格麗公司也為義大利的客運郵輪公司Silversea提供船上的精品物件。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網站:BVLGARI
官方網站:BVLG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