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巴斯利卡塔

  義大利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巴斯利卡塔是義大利南部的一個大區,西邊是坎帕尼亞,東邊是普利亞, 南邊是卡拉布裏亞,它在伊特魯裏亞海上有一條短的海岸線,在東南部的愛奧尼亞海上的塔蘭托灣中還有另一條海岸線。政區面積為9,992 km²,2001年擁有人口597,768 (人口密度60)。政區首府為波坦察。這個政區被分為兩個省:波坦察和馬特拉。

這個政區多為山地,亞平甯山脈南端的最高點為Monte Pollino(7325英尺)。西北角的Monte Vulture(4365英尺)是一座死火山。 由於山地過多這個政區的通訊直到現在仍十分落後,巴斯利卡塔是義大利最不發達的地區之一。

在羅馬時代這個地方叫盧查尼爾(Lucania)並且與南方的Bruttii政區一起管理。這個政區之所以稱為盧查尼爾,是因為西元前5世紀中葉的時候,''盧查尼爾人''(Lucani、Lucanians)曾侵入這個地區,控制當地部落,希臘的Oenotrians和Choni進入這個多山的區域。兩側的海岸線都被強大的希臘殖民地所擁有,成為Magna Graecia的一部分。
  
盧查尼爾人講奧斯坎語。斯特雷波說他們有民主的憲法,在戰爭時期還保持從正式的行政長官中選一個當君主。少量倖存的前4世紀或前3世紀的奧斯坎語碑文和硬幣使用希臘的字母表。
  
此後他們開始與塔朗多/塔侖它木的希臘殖民地對抗, 反抗前326年被塔仁坦人叫來幫忙的伊庇魯斯國王亞歷山大, 這樣伊庇魯斯人就開始干涉Magna Graecia的事務。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巴斯利卡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