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倫巴第 貝爾加莫 上城

坐纜車到上城,可以選擇出站後向左走,直搗市中心,或者往右走,先看看幽靜的一角。在這一區,你就可以開始培養在中世紀古城穿梭的心情了,因為由此就開始有那高高低低的石板小巷道領著你走過時光隧道呢!

交通: 從下城火車站出發,你可以選擇搭纜車(需先搭公車至纜車站)或直接搭1號公車到上城,在火車站前即可由自動販賣機或站內的Tabacchio購票搭乘。車票可同時搭乘公車及纜車,進纜車站只要拿票給司機看即可。車票的效期為一個小時,票價1600里拉;亦可買一日票,票價4500里拉。如果是搭纜車,到上城的Mercato Scarpe下車;如果是搭公車,則抵達上城的Largo Colle Aperto下車(總站),下車後向左轉通過城門即會看到往San Vigilio的纜車站,由此可搭往最上層。

《羅倫佐‧瑪斯齊羅尼廣場》
走出這區穿過城門,你會回到下公車處Largo Colle Aperto,再往前走則有個小小的公園Cittadella,由公園旁的巷子走進去,就是羅倫佐‧瑪斯齊羅尼廣場(Piazza Lorenzo Mascheroni),如果您是星期日來訪的話,將會遇到藏著各式各樣寶藏的古董市集。

《舊廣場》
再順著Via Bartolomeo Colleoni直走,則會來到最熱鬧的古城區,也就是市民活動的中心──舊廣場(Pizza Vecchia)。可想而知,各式的商店餐館也都匯集在此區囉!即使是星期日的貝加蒙,為因應遊客的需求,許多商店還是有營業。

舊廣場於十五世紀完成,在此廣場的周圍包含了最重要的建設──市政廳、市塔、圖書館等。另外廣場上的噴泉是1780年由Alvise Contarini所獻上的禮物。

《克雷歐尼禮拜堂》
克雷歐尼禮拜堂(Capella Colleoni)可說是倫巴底省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作,也是後來成為貝加蒙領主的Bartolomeo Colleoni為自己興建的墓地。建築師Giovanni Antonio Amadeo設計,於1470年開始興建,歷時七年完成。值得欣賞的是大門口的大理石花雕窗。

《聖母教堂》
聖母教堂(Santa Maria Maggiore)是極具巴洛克風的建築,一進入教堂會讓你彷彿沉進在百朵盛開的紅玫瑰中,代表人們對聖母瑪利亞的歌頌。此教堂最值得看的是由Lorenzo Lotto完成於十六世紀的鑲嵌畫,這位畫家對於貝加蒙的畫風具有深遠的影響。另外還有許多地毯布畫及精美的雕刻值得一看。

《主教堂》
如果說聖母教堂是百朵盛開的玫瑰的話,那主教堂(Duomo)可說是一朵清香的百合,雖同為巴洛克風格,但卻是迥然不同的味道。原1459年所設計的教堂,在1689年由Carlo Fantana為這座教堂訂做一套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