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品牌故事 Fendi

Fendi是一家義大利流行品牌公司。最為人所熟之的為該公司的貝貴(原文為baguette,法國麵包之意)手提包以及其雙F之圖案。Fendi在西元1925年成立,本來是一間羅馬的皮草商店,現今成為LVMH旗下的跨國際奢侈品品牌。

簡史
1925年 - Edoardo Fendi與Adele Casagrande夫婦在羅馬創立皮革製品店。
1946年 -Fendi夫妻的長女Paola(1931年出生)開始加入幫忙。
夫婦倆人還有Anna(1931年出生)、Franca(1935年出生)、Carla(1937年出生)、Alda(1940年出生)其餘四個女兒,並且都讓他們加入了家族事業。當第二代的五個女兒均全數投入家族事業後,將Fendi成功的帶入了國際市場。
1965年 - 提拔當時還是新進設計師的德國人Karl Lagerfeld(當時27歳)為主要設計師。從當年開始直到第三代的Silvia接手,一直負責Fendi時裝系列的設計工作。 1997年 - 發表以baguette為名的手提包「貝貴包」。 1999年 - 因為經營困難,被法國LVMH以及義大利的Prada併購。 2001年11月24日 - 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取得所有的Prada股份。

皮草
在1997年時,世界名模Naomi Campbell因為身為善待動物組織的發言人,卻在Fendi的時裝秀上穿著其皮草,因此被撤銷代言人的身分。

香水
Fendi在1985年開始販賣品牌香水「Fendi for Women」。現今並擁有男性使用的"Theorema Uomo and Fendi Uomo"與女性使用的"Celebration, Asja and Fantasia"。最新的 "Fan di Fendi",已經在2010年8月上市。

眼鏡
Fendi的眼鏡包括了一般有度數的眼鏡以及太陽眼鏡,和沒有度數的太陽眼鏡。

手錶
Fendi的手錶是設計師與瑞士的高級手錶製造商Taramax聯手創作。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網站:Fendi
官方網站:Fen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