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托斯卡尼 佛羅倫斯

Weather Data Source: Florence weather forecast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82年12月17日第6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義大利〈Italy〉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佛羅倫斯,因為徐志摩筆下稱之「翡冷翠」,因而增添了一個浪漫詩意。它是歐洲的文化與知識中心,像是個龐大且美麗的文藝復興遺跡、呈現了 15 世紀傲人的藝術與文化,卻也同時融合了當今的時尚美學,是新舊融合的完美典範。漫步於佛羅倫斯的典雅街道,可看到時尚名牌 Gucci 及 Ferragamo 的旗鑑門市,也可看到舊時代就存在的露天跳蚤市場、以及極具代表的文藝復興時期教堂建築及壁畫。

佛羅倫斯一直被視為文藝復興的象徵,其所在地曾經是義大利古文明依特拉斯坎人的居住地;十五及十六世紀在麥迪奇家族的統治下,佛羅倫斯無論是經濟或文化都有傑出表現。長達六百年來對藝術的積極追求使得佛羅倫斯境內高藝術價值的建築林立,如建於十三世紀的聖百花大教堂、聖十字教堂、烏菲茲美術館、畢堤宮博物館,許多藝術大師,包括喬托、布魯內勒斯基、波提且利、米開朗基羅等,都在此夢幻城市留下許多作品。

佛羅倫斯(義大利文:Firenze,拉丁文:Florentia,義大利詩歌:Fiorenza,又譯佛羅倫薩、非冷次、翡冷翠)是義大利中部[1]托斯卡尼大區和佛羅倫斯省的首府,擁有366091名城市人口[2],是該地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以及主要的歷史、文化和商業中心。從該市延伸出去的佛羅倫斯-普拉托-皮斯托亞都會區共有1.506.098名居民。

佛羅倫斯曾經長期處於美第奇家族控制之下,是歐洲中世紀重要的文化、商業和金融中心,並曾一度是義大利統一後的首都(1865—1871年)。

佛羅倫斯被認為是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藝術與建築的搖籃之一,擁有眾多的歷史建築,和藏品豐富的博物館(諸如烏菲茲美術館、學院美術館、 巴傑羅美術館、碧提宮內的帕拉提那美術館等)。歷史上有許多文化名人誕生、活動於此地,比較著名的有詩人但丁、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政治理論家馬基維利、雕塑家多納太羅等。佛羅倫斯歷史中心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佛羅倫薩」這一譯名是根據城市的拉丁語名字「Florentia」而來,「佛羅倫斯」則譯自城市的英語名稱「Florence」。徐志摩在詩集《翡冷翠的一夜》中將此城名稱譯為「翡冷翠」,更貼近現代義大利語名「Firenze」的發音。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佛羅倫斯
官方網站:佛羅倫斯
世界遺產:佛羅倫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