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米開朗基羅廣場 佛羅倫斯 米開朗基羅廣場

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位於佛羅倫斯市區南端的高地上,站在廣場上,可以眺望佛羅倫斯市的全景,因廣場上有佛羅倫斯的象徵——大衛雕像,米開朗基羅廣場也就成為許多遊客開始佛羅倫斯之遊的第一站。

米開朗基羅廣場是由朱塞佩•波吉設計,始建於1868年,從廣場向佛羅倫斯城內望去,紅色磚瓦、古式建築、阿爾諾河、聖母白花大教堂的圓屋頂等等都看得清清楚楚,全景的佛羅倫斯更顯古老和典雅。米開朗基羅廣場建成時,廣場的中心,擺放了米開朗基羅所雕刻的大理石雕像——《大衛》。上世紀,佛羅倫斯市政府從保護雕塑的角度出發,將雕塑移進了佛羅倫斯美術學院,而廣場上則立了一座青銅制的大衛複製品。

這座青銅制的大衛複製品,雖是複製品,但也可以從他身上領略大衛的那種堅毅的神采、完美的身材、力與美的結合。據說米開朗基羅創作大衛時,所使用的石頭並非一座完好的大理石。就是這塊略有瑕疵的石頭上,米開朗基羅一改大衛傳統的血腥形象,歷時3年,創造了一個準備參加戰鬥的大衛,緊張的肌肉、專注的神情是那麼自然,大衛也成為米開朗基羅的不朽之作。根據解剖學專家最新研究表明,這座高5.5米的雕像,人體的肌肉比例極盡完美。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米開朗基羅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