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托斯卡尼 佛羅倫斯 聖羅倫佐教堂

這是富可敵國的麥第奇家族家廟,由建築師布魯內雷斯基擘建,不過教堂的正面始終未完成,因此外觀十分不起眼;左側是迴廊入口,可到保存此家族所擁有的珍貴古代手抄本的圖書館(Biblioteca Medicea Laurenziana),通往此館的階梯則是阿曼那迪根據米開朗基羅的設計圖於16世紀中葉完成。

至於米開朗基羅的大作則在教堂背後的麥第奇禮拜堂(Capelle Medicee)裡。該禮拜堂可分為三大區塊:王室祭堂(Cappella dei Principi)、新聖器室(Sagrestia Nuova) 和羅倫佐墓室 (Tomb of Lorenzo)。最大的「王室祭堂」(Capella dei Principi)埋了6位麥第奇家族的大公爵,牆上還留有大師以鉛筆所做之草圖;羅倫佐墓室內有米開朗基羅設計的大理石棺墓和一座聖母子雕像石棺上的雕像:「白晝」(男性)、「黑夜」(女性)、「黎明」(男性)與「黃昏」(女性),兩兩相對,呈現較柔和的線條,也是米開朗基羅的傑作之一。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聖羅倫佐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