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倫巴第 米蘭 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是哥德建築的極緻表現,屋頂的尖塔叢林讓人震撼於其工程之浩大與雕工之精細,並且能夠表現哥德藝術的輕巧與高雅;經過六百多年的精雕細琢,米蘭大教堂表現出人們對宗教的虔誠與對藝術的執著,它的美絕對需要細細品味。

這座高聳向天仰望的教堂,繁複細膩而氣派萬千,是世界第三大教堂(第一名是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第二名是西班牙的西維爾大教堂)。大教堂建於1386年,由當時掌權的維斯康提(Gian Galeazzo Visconti)下
令建造,歷經數代才完成。

為大教堂奠定雛形的建築師已經不可考,唯一可以判斷的是這位建築師深受當時阿爾卑斯山另一邊的建築風潮所影響,後來陸續有許多建築師加入這項偉大的工作,包括義大利、法國、德國的藝術家,因此你現在站在這座宏偉逼人的建築物前,能感受到它那豐富細膩的風格。

欣賞大教堂最迷人的方式,就是爬到屋頂上,近處可欣賞一根根石柱上的精巧雕塑,遠處可以鳥瞰米蘭的全景,你可以選擇登上158階階梯,或者考慮在教堂外搭乘電梯。

【石柱】
大教堂最特殊的部分,一是聳立的石柱,與柱上的塑像,一是它的大理石立面,佇立在教堂屋脊上的共有135根石柱,與2245個塑像,其中最高的是中央的黃金聖母像,高約108.5公尺,你可以發現米蘭大教堂特殊的地方是,它沒有鐘塔。

【立面】
教堂立面以粉紅色大理石砌成,立面分為上下兩層,下面那一排高長的花窗建於16世紀,屬於巴洛克風格,上面一層則是哥德式風格,由6根高聳的石柱組成,每根石柱上都有雕像,都是詮釋聖經上的故事,雕像是於17、18世紀時完成的,而青銅的門上也有聖經故事的雕刻這些多是完成於20世紀初期,曾經在第二次是世界大戰中被炮火所擊。

【教堂內的彩繪玻璃】
教堂裡面的肋型天穹,與兩排聳立的大理石柱展露哥德式建築的特色,最特別的識中央的走道盡頭是聖喬萬尼禮拜堂 (Chapel of St. Giovanni Bono),有三扇彩繪玻璃大花窗,敘述的是聖徒的故事,極盡華麗之能力,祭壇上的青銅燭臺是法國藝術家的傑作。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米蘭大教堂
官方網站:米蘭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