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倫巴第 米蘭 王宮

米蘭王宮(義大利語:Palazzo Reale di Milano)曾是許多個世紀義大利米蘭的政府所在地,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文化中心,經常舉辦博覽會和展覽。

米蘭王宮最初設計為兩個院子的結構,後來為了修建米蘭主教座堂拆除了一部分,王宮位於主教座堂的立面右側,正對著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建築的立面,是沿著古代庭院的位置,形成主教座堂廣場的一個凹進部分,稱為皇家小廣場(Piazzetta Reale)。

尤其重要的是一樓的「女像柱廳」,位於1776年燒毀的舊劇場原址,是唯一在1943年大轟炸中倖存的,當時失去了新古典主義的室內設計。

年幼的莫札特曾在此演出,不過1776年毀於祝融之災。目前的新古典式建築,是1778年為奧地利大公斐迪蘭而建的,內部的裝潢與擺飾都是當時米蘭貴族家庭的典範。1920年義大利國王艾曼紐三世讓出此宮成為米蘭市政府所在,今天則是市立現代藝術博物館(Civica Galleria d'Arte Moderna)。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米蘭王宮
官方網站:米蘭王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