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坎帕尼亞 那不勒斯 阿瑪爾菲海岸

列入時間:1997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義大利〈Italy〉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阿瑪爾菲海岸的狹長地帶是漂亮且形式多樣的屈指可數的自然景觀之一。從早期中世紀始,這裏就有人類群體集中居住。此地有一大批像阿馬爾菲和拉韋洛這樣的小城市,它們都擁有不少重要的建築和藝術作品。這裏的農村地區也由於此地地理環境的多樣性而被充分加以利用,偏下的坡地由階梯式的葡萄園和果園構成,靠上面的坡地則是牧場。阿瑪爾菲海岸地帶位於義大利坎帕尼亞區內,那不勒斯南方,占地11000公頃,阿馬爾菲城鎮建立於西元四世紀。歷史上阿馬爾菲城是主教教廷,後來成為商業中心。

在義大利南部旅遊的大多數遊客往往只到那不勒斯便停住了腳步,不再往南來到阿瑪爾菲海岸。不過那些領略過這裏的海邊小鎮風光的人,常常癡迷地將家都搬了來。
  
義大利阿瑪爾菲海岸有著典型的南歐風情:熱烈的陽光,湛藍的海水,還有熱情得好像當地的陽光的義大利人。
  
阿瑪爾菲海岸永遠陽光普照,在沙灘邊到處是曬日光浴的遊客。對於整天待在辦公室的現代人來說,享受日光近乎是一種奢侈,更何況是在阿瑪爾菲這樣的美麗海灘上。阿瑪爾菲的海水如天空般碧藍、清澈,遠遠看去,真的是海天一色。
  
其實不論是坐船沿著海岸線航行,還是坐在山上的小屋往海上看,都能收穫無限風景。阿瑪爾菲海岸屬於義大利南部的山區,海邊多是懸崖或嶙峋的山體或者懸崖,而讓人不可思議的是這裏的村民就將白色的房屋建在崎嶇的山路之間。也許是因為此地的村民太懂得享受生活,住在這樣的房屋裏,總有一面窗正對著蔚藍的大海,變幻的海景是家中牆上一幅最美的畫。從海上望去,這些白色小屋好像是一隻只棲息在山石間的小鳥。屋後是當地人種的滿山的檸檬,橄欖樹和葡萄,黃的黃,紫的紫,顏色頗為好看。
  
離開海灘,走進小鎮,又是一種別樣的享受。這裏的小鎮規模不大,人口不多,城裏多是小街小巷,只容得下三四個人並排而行,到了晚上便人跡寥寥。走在古老的石板路上,聽著自己腳步的清脆回音,覺得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樂。
  
阿瑪爾菲海岸是一個典型的休閒地方,看看海景,曬曬日光浴,去小鎮上逛一圈,品嘗剛剛摘下的檸檬做成的各種食品和當地的海鮮,一天很快就過去了。在這裏很輕易地就可以完全忘記還有一個紛繁的世界存在,這裏是如此安寧和美麗,讓人產生滿懷的幸福感。難怪有人第一次到過阿瑪爾菲海岸之後便再也離不開它。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阿瑪爾菲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