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品牌故事
Officina profumo-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1200多年設立的藥舖,原為剛到斐冷翠的修道士在目前藥舖所在地的修道院自己調配藥草,後來許多王公貴族都喜歡用他們的保養品,名聲打開來後,開始販售給一般大眾。

店裡有許多種採用最高級花草所製造的天然保養品,包括玫瑰水、百合水、護手霜,男女區分的乳液,嬰兒用保養品(同樣也男女之分喔!) 我很喜歡他們的乾性皮膚用乳液,相當好用。另外臉部及頸部的乳液也很棒。化妝水感覺很滋潤。如果要送禮的話,相當推薦便宜的玫瑰水及杏仁香皂。 除了店內的保養品之外,建築本身都非常有看頭,一點也不像藥房,但覺得是間博物館。店門口就以精緻的雕刻裝修門面,讓人一眼感受到它的氣質,推開義大利式的大門後,是雕刻豎立在兩旁的走廊,繼續往前走才是藥房門本身。 內部分為三個部分,所有藥品資訊或選購都要向這三處的櫃檯詢問
除了翡冷翠本店外,義大利各大小城市也都有分店。

Officina Profumo 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發源於佛羅倫斯聖塔瑪莉亞諾維拉大教堂裏,就像古老的草藥舖一般,古老、天然而精純,綿延了將近8個世紀,品質和傳統的堅持是它唯一的描述。對於任何產品,Santa Maria Novella並沒有太多的解釋,因為他們有這樣的自信,使用過後的消費者會成為他們永久的顧客,這樣的自信來自於天然植物的選用與傳統精純的製作,也因產品受限於季節與人工因素,無法定量生產,若無法及時提供您的需求,敬請稍待並包涵!

聖塔瑪莉亞諾維拉香水製藥廠的產品,經過了將近八百年,總帶著豐富的歷史典故在其中。熱賣的薔薇水1381年就已誕生,是現存最古老的配方。據說當時歐洲瘟疫大流行,薔薇水優異的殺菌功效,不僅可以用來清潔環境;加入酒中稀釋後,還取代飲用水作為服藥時使用。

1533年,佛羅倫斯MEDICI家族的女兒凱薩琳(Caterina de’ Medici)公主下嫁法國國王亨利二世,聖塔瑪莉亞諾維拉為其研發了聖塔瑪莉亞皇后香水,作為嫁妝帶到法國,掀起了香水的流行。該製藥廠也因此改為香水製藥廠。聖塔瑪莉亞諾維拉的香水是一項獨特而精緻的呈現,只用穩定性最高的植物性變性酒精、水和純天然花草香精製造的單一香味香水之外,也包括了一些只為天主教國家的皇宮貴族特調的個人專屬香味香水。

還有許多古老而有效的配方藥水至今仍被廣泛使用,如Liquore Mediceo, Alkermes及治瘧疾的Elixir di China等自然發酵精釀的有效藥酒,一直提供給所有教堂使用到現在。其中,聖塔瑪莉亞配方水就是以鎮定與撫慰效果聞名。1850年,同樣精純的香精也被利用於皂類生產,時至今日仍堅持採用植物性皂基,延用18-19世紀的配方,以自製的機具配合手工印模,經由60天自然陰乾過程,製造出富於奶脂的精緻皂,是最炙手可熱的商品。

數百年來累積的豐富藥學研究經驗,以及天然具優良功效的精純古老配方,使得臉部與身體肌膚的保養、保健用品都深受歡迎。其產品項目眾多,還包括有頭髮沐浴產品、嬰兒系列、男性系列、食品與室內香氛等等產品。而其中Fra Angiolo Marchissi神父的經典創作Pot-Pourri天然香氛品,乃採集環繞佛羅倫斯山丘的各種天然花、草、莓、果等,經由濾淨處理過程後,置入托斯卡尼特製的陶甕內加入各種不同的純天然精油後密封甕口,經過四個月的自然發酵香釀,帶出了聖塔瑪莉亞諾維拉店內的品味與經典之鎮店產品─撲撲莉Pot-Pourri。

台灣總代理-匯駿有限公司本著延續歐洲良好傳統的精神,引進近八百年歷史的歐洲教廷御用頂級天然香氛保養品牌–Santa Maria Novella,讓台灣的消費者也能享用到400多種傳統而精緻的產品。聖塔瑪莉亞諾維拉香水製藥廠的獨特,吸引了眾多有品味的愛好者,並永遠成為忠實的顧客,許多好萊塢的影視名人在接觸過聖塔瑪利亞諾維拉後也紛紛成為他們的VIP客戶,如麥克道格拉斯和凱薩琳麗塔瓊斯夫婦,妮可基嫚等。又如許多天主教的皇宮貴族,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前莎拉王妃等,更是聖塔瑪莉亞諾維拉香水製藥廠長期服務的VIP,這都是因為聖塔瑪莉亞諾維拉對於品質、選材與傳統的堅持。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Officina profumo-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台灣代理:Officina profumo-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