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威尼托 帕多瓦 聖安東尼奧教堂

位於山丘頂的這座教堂是義大利相當重要的教堂之一,屬於朝聖者的聖地之一,裡面有聖安東尼奧 (Sant Antonio) 的墳墓。聖安東尼奧是1195生於葡萄牙里斯本,後來到義大利的阿西西追隨聖方濟各,於1231年過世,生命中的最後兩年就是在帕多瓦度過的,他當時曾經治癒許多病人,功在鄉里,因而被封為聖人。因此雖然他在世時崇尚極儉精神,帕多瓦的居民決定為聖人蓋一座華麗的教堂來紀念他,於是這座有著哥德羅馬混合式正面、八座或圓或錐的屋頂,以及東方風味鐘塔的龐大建築,終於落成。

聖安東尼教堂內最值得參觀的是他的棺槨,你可以看到許多信徒撫著棺槨祈禱,祭壇上的雕塑與浮雕是唐那太羅(Donatello)的作品。

教堂外的廣場上有一尊威風凜凜的青銅雕像,這是一名神勇的軍人─埃拉哲磨.達.納尼(Erasmos da Narni),他曾經是威尼斯共和國的傭兵隊長,據說,他的身手極為靈敏矯捷,被暱稱為「沾上蜂蜜的貓」(Gattamelata),可見其滑溜的程度,這座塑像是他的遺孀把遺產拿出來請唐納太羅所作的。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安東尼奧教堂
官方網站:聖安東尼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