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溫布利亞 貝路吉亞

貝路吉亞是一個中世紀的山城,具有易守難攻的優越地位,被羅馬征服前,是伊特魯利亞人(Etruscans)的要塞,所以保留了很完整的伊特魯利亞時代建築遺跡,數百年來常常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不過,現在吸引遊客的理由,卻是美麗的山城風光,與著名的貝路吉亞外國人大學。

特色:貝路吉亞最特別的是沿著斜坡建築的城塞,上下之間有許多電扶梯,可以免去登山之苦,不過,閒步漫游在蜿蜒的石板路上也頗有情趣,貝路吉亞的觀光景點都集中在11月4日廣場周圍。

貝路吉亞(Perugia)是義大利中部山地省份翁布里亞的首府,也一座是富有文明遺迹的「前羅馬時代」都市。

歷史
紀元前4世紀初,羅馬人征服伊特魯斯坎古城邦,佔領這座古城。其後將近千年中,貝路吉亞幾經摧毀和重建,規模漸趨穩定。9世紀,該城落入羅馬教廷掌控,後雖有過一段獨立,1540年又被劃歸「聖邦」。1861年,義大利王國收回主權。

建築
貝路吉亞保留了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代的一系列建築,遠至5世紀修造的聖天使環形教堂,以及10世紀的聖彼得教堂(San Pietro, Perugia),其間藏展著許多藝術珍品。聖伯納德講經禮拜堂的前臉,布滿格調鮮明的15世紀文藝復興式雕塑。遊客觀光名處,還包括翁布里亞考古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Umbrian Archaeology)、翁布里亞國家藝術館(Galleria Nazionale dell'Umbria)。

教育
貝路吉亞現有的兩所大學中,貝路吉亞大學(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Perugia),貝路吉亞外國人大學(Università per Stranieri di Perugia);前者為國立綜合性大學,於1308年經由當時教宗克雷芒五世發布詔書確認建校,後者為義大利僅有的兩所國立語言類大學之一(另一所位於托斯卡納大區的錫耶納外國人大學),其目的在於面向全世界推廣義大利語言及文化,多數為外國留學生。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貝路吉亞
官方網站:貝路吉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