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主教堂 比薩 主教堂

教堂的主體建築呈十字形,內部由較寬較大的長廊(navata)與耳堂(transetto)相互交叉組成。於1064年由布斯格多(Buscheto)主導設計,這位比薩建築師的棺木就葬在教堂正面左下方。

修築的工作從11世紀持續到13世紀,以卡拉拉 (Carrara) 的明亮大理石為材質,因此整體偏向白色,不過在正面裝飾其他色彩的石片,這種玩弄鑲嵌並以幾何圖案來表現的遊戲,是比薩建築的一大特色。

教堂正面上下共四列的廊柱,把教堂正面以立體方式呈現,這就是結合古羅馬元素的獨特比薩風,在神蹟廣場中,可看見這種模式的大量運用。

教堂的中央大門是16世紀修製的作品,因為原本由波那諾(Bonanno)所設計的大門毀於祝融之災;內部的長廊被以同樣的羅馬風格迴廊柱分隔成五道,地板依然不改以大理石鑲嵌的手法。

比薩風的藝術除了建築之外,雕刻也很有表現,教堂內的講道台 (pulpito) 有最好的證明。講道台是由喬凡尼比薩諾所雕,位於中央長廊,以非常戲劇化的群像來描繪耶穌的生平,被公認為是哥德藝術的傑作之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主教堂